籃球比賽發球規則(籃球規則解析:發球時將球砸向對手后背是否算違例?)

時間:2024-11-14 00:56:40 閱讀:3

籃球端正剖析:發球時將球砸向對手后背對否算違例?

在籃球比賽中,發球是比賽開頭和進球得分后重新開頭的辦法。但在實踐比賽中,顯現了一些球員在發球時將球砸向對手后背再接住的情況,這會惹起一些爭議,乃至有些球員會因此被判犯規,影響比賽后果。那么,這種舉動對否屬于違規舉動呢?本文將對此舉行分析息爭答。

起首,我們必要明白的是在籃球比賽中,發球時有哪些劃定。依據FIBA端正,發球時必要站在底線上,球員應該先將球傳給一位隊友,并讓球分開雙手,然后隊友才干將球傳回給他。假如發球員在球還在他的雙手中時,將球砸向對手后背再接住,那么這是一種違規舉動,由于此時球員并沒有讓球先分開雙手,也沒有先傳給隊友,這與發球時的端正相違反。

其次,假如發球員將球分開雙手砸向對手后背再接住,對否算違規呢?針對這個成績,FIBA端正中并沒有明白表現這種舉動對否算違規。但是,國際籃球比賽中,這種舉動通常被視為犯規。由于這種舉動并沒有讓球分開雙手且直接砸向對手后背,這容易被對手以為是惡意舉措,會惹起紛爭和分歧,從而影響比賽的正常舉行。

最初,發球時將球砸向對手后背再接住對否違規,也必要依據具體的比賽情況來舉行推斷。比如,假如對手分明接近發球員,影響了其正常發球,那么此時發球員可以將球砸向對手,以制止對手干擾本人的發球。但是,在這種情況下,發球員也必要恪守FIBA端正,確保球先分開雙手再將球砸向對手。不然,這種舉動仍有約莫被判犯規。

綜上所述,發球時將球砸向對手后背再接住屬于籃球比賽中的一個有爭議的舉動。在實踐比賽中,假如球員可以恪守FIBA端正并將這種舉動控制在公道的范圍內,那么這不會成為犯規舉動。但是,為了制止爭媾和分歧,最好照舊盡力制止這種舉動。

版權聲明:本文來自互聯網整理發布,如有侵權,聯系刪除

原文鏈接:http://www.freetextsend.comhttp://www.freetextsend.com/tiyuzhishi/55325.html


Copyright ? 2021-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備案編號:閩ICP備2023009674號 網站地圖 聯系:dhh0407@outlook.com

www.成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