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乒乓球比賽中途可以換手嗎(乒乓球換手打球怎么樣,德國名將波爾談換手打球,馬龍也想不到哦)
德國乒乓球運動員波爾,近期接受采訪時,談到了乒乓球換手打球。
乒乓球
上圖為波爾對陣馬龍時的換手得分。
波爾目前已38歲,在乒乓球,或其他體育項目中,已屬于高齡。
換手打球,在乒乓球規則中并未規定不允許,所以很多人會左右手同時打球練習,比賽中一旦有機會球出現,換手擊球,會令對手意想不到。
馬龍在于樊振東比賽中,也曾換手擊球,只是未能得分。
巴西運動員雨果,在比賽中,反手中臺發力時,多次使用了類似網球的動作,雙手抓板,發力擊球。
英格蘭的皮切福德,在與水谷隼比賽中,一場使用了兩次背后擊球,直接得分。
換手
可能有的朋友會說,拿兩個球拍,一個手拿一個多方便。
這個問題曾經探討很久,后來發現,打球可以,如何發球呢?
發球規則規定的非常細致,必須為一手持拍,一手平放,手心持球,向上拋起,對于拋球高度,和拋球方向角度,有明確的規定。
所以比賽中,換手打,是一種迫不得已的技術,如果平時練波爾習過,換手可能會出現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乒乓球訓練較為枯燥,如果能練練另一只手,也是一種調節。
各位球友,你覺得呢?
版權聲明:本文來自互聯網整理發布,如有侵權,聯系刪除
原文鏈接:http://www.freetextsend.comhttp://www.freetextsend.com/tiyuzhishi/153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