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進球后為什么還走表(裁判偷走深圳0.4秒?他們也曾是獲利者 CBA漏洞讓裁判背鍋)

時間:2023-01-05 10:40:48 閱讀:141

  昨晚CBA賽場上,北京首鋼和深圳馬可波羅聯手奉獻了一場經典戰役,但奇葩的結局卻讓經典染上污點。

  在這個緬懷吉喆的夜晚,兩隊一直奮戰到最后時刻,而比賽最后30秒內發生的事情簡直令人窒息。兩次邊線球發球失誤,兩次準絕殺級別的三分出手,這些劇情單拿出任何一個放在比賽關鍵時刻都足以成為焦點,但他們就在短短30秒內先后發生了。

  cba進球后為什么還走表(裁判偷走深圳0.4秒?他們也曾是獲利者 CBA漏洞讓裁判背鍋)

  先是朱彥西在弧頂命中了那記高難度三分球,幫助首鋼最后11秒領先3分。

  接著深圳出現了前場發球失誤的一幕——第一次發球被破壞,第二次直接5秒違例。

  cba進球后為什么還走表(裁判偷走深圳0.4秒?他們也曾是獲利者 CBA漏洞讓裁判背鍋)

  眼看領先2分又手握球權,勝利似乎已經來到首鋼隊手中,但他們竟然也出現發球失誤——同樣是第一次發球被破壞,第二次則直接失誤了?;靵y中深圳將球運到前場,賀希寧三分線外果斷出手,皮球空心入網,深圳反超1分!這時候北京只剩2秒的時間了。

  跌宕起伏的4個裁判回合過后,最具爭議性的一幕出現了,這也是很多人賽后大罵裁判、甚至嘲諷北京首鋼只能靠黑哨贏球的原因:林書豪0秒罰球絕殺。

  cba進球后為什么還走表(裁判偷走深圳0.4秒?他們也曾是獲利者 CBA漏洞讓裁判背鍋)

  過程來看確實相當詭異。2秒后場發球的首鋼把球交給了林書豪,他運到中線附近直接三分出手,結果皮球不中,但書豪也被深圳外援馬丁撞倒在地。就在終場哨響的同時,裁判的哨子也響了。

  這之后出現了幾件非常奇怪的事情:

  1.近端裁判響哨舉拳了,這就意味著做出了判罰,但他隨后做出的手勢竟然是沒有犯規,按規則這是錯誤的舉動,我們只能理解成他第一反應認為有犯規,隨后又改變了想法,但舉拳響哨確實已經做出。

  cba進球后為什么還走表(裁判偷走深圳0.4秒?他們也曾是獲利者 CBA漏洞讓裁判背鍋)

  2.遠端裁判一開始未做判罰,但他看到近端裁判響哨舉拳,立刻過去商議,即便近端裁判表示沒有犯規,但這邊的遠端裁判還是有通過錄像回看的權利了。

  3.通過回放裁判認定有犯規,但問題在于犯規發生時計時器應該還有時間(0.4秒)左右,可裁判判給林書豪三罰,并且認為比賽時間為0,所以出現了0秒三罰的奇觀。

  cba進球后為什么還走表(裁判偷走深圳0.4秒?他們也曾是獲利者 CBA漏洞讓裁判背鍋)

  賽后最大爭議點就在于為什么裁判沒有留給深圳時間?要知道此前聯賽已經多次出現不到1秒的極限絕殺,這等于剝奪了深圳隊的贏球權利。即便0.4秒可能無法完成進球,但規則就是規則,這和進不進是兩回事啊。

  包括蘇群、朱彥碩在內的多位名嘴也表示裁判應該留給深圳隊時間。

  cba進球后為什么還走表(裁判偷走深圳0.4秒?他們也曾是獲利者 CBA漏洞讓裁判背鍋)

  cba進球后為什么還走表(裁判偷走深圳0.4秒?他們也曾是獲利者 CBA漏洞讓裁判背鍋)

  國際級技術代表曾洪濤博士也寫道:“精彩的北京對深圳比賽最后時刻裁判處理留下了遺憾:1、裁判吹了犯規,應該先去記錄臺報告,然后啟動回放看是否有剩余時間。2、確定有剩余時間了,應該是站位的罰球,比賽計時鐘還剩0.4秒!我上課課件里都講過了。”

  那么真的是裁判黑哨?北京隊占便宜?我們來看看下面這幾場比賽吧。

  cba進球后為什么還走表(裁判偷走深圳0.4秒?他們也曾是獲利者 CBA漏洞讓裁判背鍋)

  上圖是本賽季深圳絕殺新疆那一戰。最后時刻顧全后場長傳和沈梓捷完成空接配合,深圳鑄就神奇絕殺。但通過慢放你能明顯看到,當沈梓捷打進,球穿過球網時,表上還剩0.4-0.5秒,結果比賽就直接結束了。請問當時新疆隊憑什么不能擁有最后一攻的時間?

  cba進球后為什么還走表(裁判偷走深圳0.4秒?他們也曾是獲利者 CBA漏洞讓裁判背鍋)

  還有4年前北京主場險勝廣東一戰,加時賽最后時刻孫悅反擊扣籃遭遇拜納姆犯規。且不說那一球到底是不是犯規,即便是犯規,犯規發生時比賽時間應該還剩下0.4-0.5秒,可最終裁判還是給了0秒罰球。

  cba進球后為什么還走表(裁判偷走深圳0.4秒?他們也曾是獲利者 CBA漏洞讓裁判背鍋)

  和孫悅絕殺同一年的前半年,半決賽北京和廣東第四戰最后時刻朱彥西完成了補籃絕殺,但當球進的時候表上顯示還剩0.9秒,而比賽就直接結束了,廣東隊甚至也沒有提出質疑,仿佛覺得最后1秒可以默認不打。

  從這些片段中我們能看到,CBA比賽到了最后階段,無論是進球還是犯規,走表都非常模糊,而且這絕不僅僅是發生在北京一隊身上——雖然舉例中有不少是北京隊的例子,但這也是因為他們受的關注度很高,事實上CBA比賽經常出現最后時刻還剩零點幾秒直接忽略不計的情況。

  獲利者cba進球后為什么還走表(裁判偷走深圳0.4秒?他們也曾是獲利者 CBA漏洞讓裁判背鍋)

  翻遍FIBA規則我也沒找到說最后1秒以內可以忽略不計,但這樣的事情已經發生過很多次了。所以你說北京首鋼昨天是靠著黑哨贏球嗎?過去這么多年CBA裁判都是按照這個標準吹的,如果大家都是這樣,也就不存在偏袒誰了。

  但不得不承認,在官方給出合理解釋之前,這個問題確實讓這場比賽失色太多。原本朱彥西和賀希寧的進球都非常精彩,但最后大家還是被裁判搶了戲,只記得最后的判罰多么奇葩。這是CBA2.0時代最該重視的地方,別讓精彩的比賽被其他因素攪了局。

版權聲明:本文來自互聯網整理發布,如有侵權,聯系刪除

原文鏈接:http://www.freetextsend.comhttp://www.freetextsend.com/tiyuzhishi/14267.html

標簽:裁判 獲利者

Copyright ? 2021-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備案編號:閩ICP備2023009674號 網站地圖 聯系:dhh0407@outlook.com

www.成人网